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化學物X[加熱中]

33866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50篇文章,122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化學物X[加熱中]

化學物X[加熱中]

 

微瑕珍珠与象牙石雕


-微瑕珍珠




    鸣海亚树子也没有想过自己的少女时代就这样被奇怪的内容入侵,按理来说她应该和其他女孩子一样,拥有一夏天的泳装、睡到自然醒的懒觉和冰镇西瓜,偶尔为爱情流出珍珠眼泪,她倒不那么中意蕾丝或荷叶边,但也还没到能坦然接受黑帮继承人的程度。

    虽然听起来是挺酷的。

    一开始亚树子颠来倒去地想,她和这个黑帮也就最前面的姓氏相同,全日本又不止她一个鸣海,等什么时候鸣海组改名为亚树子组的时候她再接手也不迟。组里的人听了她的话纷纷摇头说孺子不可教,亚树子知道他们在代理老大和自己之间比较选择,如果像选玛瑙和宝石那样简单就好了,从鱼龙混杂的石头堆里挑出那颗注定能成才的,不需要怎么努力就注定能成功。

    但是好像不论是鸣海亚树子还是左翔太郎都不适合这样的比喻。

    亚树子第一次知道左翔太郎这个名字的时候,同时也听到了那些关于他的传闻,比如代理老大其实是个在关键时刻举棋不定的半吊子,又或者是他拥有一整面墙的西装帽,大家从未见到他带过重复的帽子,最离谱的是说他养了一只猫咪,成天都和猫待在一起。帮她打理新房间的女仆开始争论起那猫的毛色究竟是纯黑还是三花,亚树子有些厌倦地坐在对她来说太大太大的房间里发呆,唉,她明明衹是想来风都见爸爸,谁能想到一脚踩错,生活的小车油门踩到底,带她飞出去三百公里。

    左翔太郎第一次见她,向她介绍整个鸣海组的构成,说罢还要抓几个老头子出来骂一骂,然后拿下帽子向她鞠躬。那天他穿得一身白,白西装白马甲白帽子,门外还放着他的白皮鞋。亚树子想到那些说左翔太郎谋权篡位的碎嘴,但是他看起来很干净,一点都不像杀过人的样子。

    后来左翔太郎教她,他们就是要这样,看着干干净净,十指摊平的时候就能看到指缝和甲缝里怎么也洗不干净的血污。然后他又安慰她,好在你一辈子都不必经历这些,不用舞刀弄枪,只要能撑起黑色外套学会插着胳膊站在人群当中说狠话就够了。

    亚树子幻想这样的自己,未来的自己、长大的自己、真的成了黑帮老大的自己。

    但她不可能一直这样。菲利普在一旁打断她和翔太郎的美好幻想,亚树子看到代理老大养的猫咪拿着本厚书,仔细盯着封面看她会读出教父两个字,对于内容,她则一无所知。

    猫咪应该是黑色的,但不是完全黑色的,亚树子总觉得应该能在哪里挑出一两根白毛,然后去讥讽翔太郎,告诉他他的猫咪不是高贵的纯血,也不带有任何诅咒气息。

    唉,她觉得自己真善良。

    后来翔太郎代表全组送她的成年礼是串珍珠项链,她收下之后把它丢在梳妆台的最下面。单颗珍珠很好很轻盈,一整串看起来就太浮夸老气了,她才二十岁,还想要她的少女时代,但她注定要住在红黑相间的屋子里,做一群迂腐老头、暴躁青年和叛逆少年的老大。

    偶尔,白色的代理老大会带着他的猫咪参谋来看她,她为他们的到来感到难得的开心,然后开始密谋下一次出逃。但鸣海亚树子到很久以后才意识到他们之间根本没人是珍珠。




-象牙石雕




    鸣海亚树子浸在一整浴缸的冷水里,浴室外边有绣球花随着雨声打着玻璃阳光房。

    亚树子记起所有她看过的黑帮片——她的确被逼着看了挺多类似的东西,从意大利转到美国,最后再回到日本——好像这个场景里都必须要有绣球花。好大一朵圆球花苞被雨打湿,透出或蓝或紫或粉的颜色。

    她对色彩敏感,粉蓝色粉紫色粉红色她分得一清二楚,就像她对菲利普的评价是不完全黑的黑猫,对左翔太郎的评价是白色不是我喜欢的颜色,因此可以想见当她看到红色皮衣的照井龙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我应该和他谈恋爱。

    照井龙二十八岁,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上很多,亚树子怀疑这个年纪不过是对方的人设,到最后央求着看到了驾驶证才相信。好吧,看来我对象是和我一样的童颜派。

    起先她喜欢在浴缸里加很多奇怪颜色的浴盐,让自己浸在整缸泡泡里头,幻想随着泡沫破碎她沉重身体的一部分也随之消失,换来一身轻盈羽翼可以继续翱翔。再后来她懒了,有盆热水就能让她觉得轻松,到现在更是变本加厉,她只想把自己整个地塞进冷水之中,她要降温,她要冷静。就像所有人教育她的那样,她要冷静。

    她第三十一次没有抑制住自己想要沉入水下的愿望,太多人弄混她的行为了,刚来时她只想开开玩笑或是练习憋气,大家发现了手忙脚乱地抬她出来给她做胸腹急救,然后她睁开眼睛,不带顽皮笑容不带恶作剧眼神地说她只是想练习游泳。她那时候真的是很认真地说了她想练习游泳,而且她也的确只想这样。再后来她只是累了,常常在浴缸里睡着,温暖的水温像母亲的羊水,她在水下像婴儿那样睡着,女仆又发现了四次这样的情况,急急忙忙打电话给她的医生,叫人来抢救。再往后就没人发现她的小心思了,她已经不想学习游泳、不想补觉、不想做任何事情了。她想化在水里,然后在第二天女仆打扫拔掉浴缸塞时,偷偷从下水道溜走。

    照井龙把她从冷水里抱出来时她的眼睛还没睁开,睫毛上带着浑圆的水珠,干净清澈就像她整个人那样。这是一具干净的躯体。

    然后她看到照井龙,赤裸着上身的她的恋人有比她还白的皮肤,肱二头肌处的转角弧度让她觉得这是被艺术家打磨过的象牙石雕,有精确计算过的数字的美。

    她知道风都警视照井龙的全部秘密,他不是个好警察,他和黑帮继任老大恋爱,他在背后纹了一条和他名字一样的龙。

    她心满意足地被抱到床上,早有柔软的大浴袍在那里等她,她不急着用那些长绒棉遮盖自己的身体。

    环住照井龙的肩膀时鸣海亚树子反思,她还不知道她的警察全部的秘密,她还没撬开石雕的嘴,听他念出她的全名。




化學物X[加熱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化學物X[加熱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