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嗷呜(5)



鸟居纯吾,遗失又夺回的19岁。

“所以你劝架的方法就是这个?!!”
“不行吗......?”
“哪会有人劝架是那茶碗羹去的啊?!还是对着一群狼!”
“......”
失落的眼神。
“你、你干嘛露出那副表情啊?”
“......”
启太敢肯定,鸟居刚才的眼神中一定蕴含着“我绞尽脑汁耗精费力地想了一个晚上才终于找到了自己既拿手又能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可以省下交流沟通问题究竟为什么不行啊”这样巨大的信息量。
但是——
“别逗啦!!正常来想这样根本不行好吗!!真是的,早知道这个事情交给你根本不行,还是我来吧!”
感动而吃惊的眼神。
“把那眼神给我收回去!!每次都要给你善后实在是让人不爽!麻烦死了啊你!!”
“......谢谢。”
“唔、唔你才不要误会!我我我可不是因为想要听到你的感谢才才帮你的!绝、绝对不是!!”
“启太,善良的孩子。”
“闭闭闭闭嘴!!”

决斗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启太终于找来合身的衣物,推门正准备出发,只见门前,高过他半个身高的鸟居正背面一个超巨大的盒箱。
“你又要干嘛......”
“纯吾,修行中。”
“......”
和久井启太,心中怀着不好的预感,被一个脑回路奇怪的茶碗羹修行者拐上了上山的路。

赶到时,两群狼正在对峙着。约定的时间还未到,但两拨干架的狼群显然已经按捺不住,从喉咙伸出压抑着的嘶吼声使得气氛更加紧张。
躲在山丘下的启太正想警告鸟居不要轻举妄动,回过头却发现一直以来走在他身后的鸟居已经不见踪影。
转头,就看见一个身影直接走入两群狼之中。
这家伙的脑袋是被一整群狼踏过吗?!!
然后他弯下腰,冷静的拿出盒箱中的东西。
那是一碗眼熟得不能更熟的,茶碗羹。
这家伙的脑袋一定是被一整群成年大象踏过了,不然不会这么不开窍......
感觉下一秒就要看见鸟居被两群狼锋利的牙齿和爪子撕裂,躲在山丘后的启太感到难以抉择。
本来就是个莫名其妙的家伙,随随便便把自己捡了回去,说白了他的生死和自己也没有多大关系,又何必冒着生命危险去冲进两群已经发疯了的狼里头呢。
可是......
回忆中出现的总是这个脑子不开窍的家伙。
把自己从青石下救出来,给自己包扎,为自己做了茶碗羹,带自己洗澡,不时地说一些奇怪的话。夸奖的时候从眼中流露出的笑意,摸着自己的头发时那温柔的触感,还有每天夜里,自己身边安稳的呼吸声。
回忆起来启太才发现,自己已经如此习惯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不想让这样的生活就这样停止。他很明白自己的想法。
既然这样——
变回狼的他从山丘后一跃而起——
“都后退别给老子碰这家伙!!”
他跳到鸟居身边,摆出攻击的姿态,眼神凶恶地盯着周围的狼。
然而,事情似乎不太像他所想象的那样。
“唔哇!伯伯这鸡蛋实在是太鲜嫩了!”
“香菇好有味!”
“鱼板!好次好次!!”
“除了碗比较咯牙之外都挺好的呀。”
“嗯,还是值得一吃的。”
“唉我们今天来着是要干嘛来着?”
“茶碗羹试吃吧!”
“对对对,原来邀请我们十点钟来是为了请我们试吃茶碗羹啊!这个山头的狼实在是太好惹!”
“首领你真是一匹好狼!!”
什么情况??
还没太能理解状况的启太回头看着一旁的鸟居,对方对他笑了笑,又轻轻地摸了摸启太的头。
天堂......啊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对于刚刚才理清自己的感情的启太,这样似乎更加超出理解范围了。
“不打架,真是太好了呢。”
“嘛、嘛......怎样都好啦......”
“那么,回家吧。”
“哦、哦。”
鸟居抱起还在当机的启太,撇下身后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茶碗羹品尝会,向山下走去。

“对了!为啥其他狼吃了你的茶碗羹没有变成人啊?!”
回到家中才缓过神来的启太,第一时间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唔......纯吾的茶碗羹,不能变身。”
“唉??可是我就变成人了!你看,刚刚吃完那边那碗我才变的!”
“......”
“......”
“......”
“难道我不是因为茶碗羹才变成人的?那是因为什么啊?!”
“纯吾,不知道。”鸟居还是一副茫然的样子,思考了三秒之后他突然露出了笑容,像是理清了什么头绪,“不过,一定是个礼物。”
“礼物?”
“启太,是茶碗羹神送给纯吾的礼物,纯吾,会好好珍惜的。”
“你你你你突然之间说什么哪!!!我我我可不会因为这样就就就喜欢上你呢!除非你先说......啊不对!怎样都不会!不会不会不会!!”
“启太,喜欢纯吾?”
“没有!没有!刚刚说的话给我忘掉!忘掉!”
“纯吾,记住了。”
“所以说忘掉!!给老子忘掉啊!!!”
一旁的蒲团上,家中唯一安静的生物淳悟,在午后的阳光下美美地伸了个懒腰,又再次沉浸在自己的睡梦中,不愿理会那吵闹而愚蠢的,人类和狼类。

今天也依旧在为茶碗羹修行而不断努力着。鸟居纯吾,幸福而吵闹的,19岁。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