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行者是否知道地理试卷上倒数第二道题的答案

⚠️是门矢士、夏蜜柑、海东大树的三角故事⚠️


    光夏海可能永远也搞不清楚为什么门矢士天天下课后和她一样的到处乱逛,定时定点一人浪费一卷胶卷,回到家后也只是跷着脚喝咖啡吃布丁,却能次次拿年级第一。她怀疑过这来路不明被她捡回家的家伙开夜车,特地灌下两大杯加浓美式,十二点钟过了两只眼睛还是困得睁不开,脑子却清醒得很,像生物老师在黑板上给他们画的大脑剖面图那样,九曲十八弯的小沟壑每一个都升起懒腰,让她的大脑表皮变得光滑无比。但是门矢士的房间黑漆漆一片,她扒着门的时候也只能听见对方熟睡时均匀的鼾声。

    人各有志,别灰心,光荣次郎安慰她,你看你拍照不就比他来得好嘛。

    只有这点算什么好呀,光夏海赌气,第二天顶着大黑眼圈起床,被门矢士嘲笑变发霉蜜柑,最后只能又赐他一串笑打住话题。放学后她拉拢门矢士,想用波子汽水收买对方供出轻松考高分的秘诀,结局当然是汽水和秘诀两空,光夏海对着门矢士离开的背影猛摁快门。其实没能套出对方的话并不会让她气呼呼,想到自己曾经喜欢过——或许现在也依旧喜欢着——这样一个人才让她觉得生气,很沉很沉的闷气,到最后她也不知道这股气应该往哪里撒,只能痛击快门继续着浪费胶卷的日常。

    也可能她今晚就会把这张照片洗出来偷偷夹在日记本里谁也不告诉。

    暑假来的时候他们俩一起赖在家里躲大太阳,要挨到约莫下午了才肯出门。海东大树同学等不及,常常在光家照相馆神出鬼没,和门矢士碰面的机会远高于上课时期,两个逃课惯犯假期时倒天天准时报道——当然是在光家咖啡桌前——虽然听起来不需要什么努力,但光夏海猜任课老师要是知道了这事一定会惊掉下巴。不知为何,门矢士处处提防她和海东大树独处,好像他们两个一单独碰面就会和AB胶一样产生糟糕的反应。直到假期进入掰着指头都能算清的倒数阶段,光夏海才想起被丢在整个假期都没打开过的书包底的作业,她抽出作业本直奔最末页的答案,这才发现整本练习册最为宝贵的那几页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一道整齐的裁痕。

    哦,这不明摆着是海东那家伙搞的嘛。门矢士给光夏海做解答,看来你得自己写完作业了。

    她向借住者央求抄抄他年级第一的作业答案,理所当然又被一句我从不做暑期作业给呛了回来,虽然加入TG部却还是决定认真糊弄作业的光夏海同学端正地坐在小圆桌前写一笔停一下地打响持久战。

    海东大树依旧准时报道,光夏海想向他要答案,又被门矢士挡在中间要把她支开。这回她提前叫住海东大树,门矢士真的是榆木脑袋,一点女孩子的心思都不懂!然后她看了看海东,加上一句男孩子的心思也一样不懂,门矢士站在他们两个当中脸色阴沉且奇怪,像刚吞了两大盘海参。最后三个人在光荣次郎的曲奇小人前握手言和,分别吃掉了三次交换后的小人。

    光夏海低下头继续写作业,地理卷子上倒数第二道大题她不会做,喊门矢士给她个合理的答案,门矢士想也不想就回答他不知道,代价是笑穴又被光夏海戳痛。

    我知道答案,海东大树趁着某人大笑的空档坐到她对座说,答案是昼夜温差使蜜柑变甜。光夏海不明白,但是虚无主义推崇者海东大树同学说,你应该写昼夜温差使蜜柑变甜。她想,这是哪里?北海道?吐鲁番?还是他们正在穿梭旅行的各个光家照相馆?

    大概是士同学不开窍的心眼里吧。答案小偷最后给她回答,光夏海想了想也不无道理。她还是喜欢门矢士,虽然不能理解,但是她知道此刻面对她的那个人也是同样的心情。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