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

*年龄操作

*蝙蝠精就是蝙蝠精不是吸血鬼




        勇者明光院盖茨凯旋而归,高领袍子挡住两个深深的虎牙印。当晚月读敲他的窗,从城堡外进来,坐在勇者的床边,问他要今日的饵食。


        于是他近乎虔诚地伸出手指,先后献上手腕、小臂、胸膛和脖颈。尖牙顺势而上,咬破他的皮肤。月读只有两颗小而尖的虎牙,用指腹抚摸就像两座颠倒的金字塔。她的牙还没彻底长好,没有无法收回的突出长牙,在盖茨抵达她的城堡前都还处于换牙期,只靠奶制品生存。纯真纯洁的蝙蝠精,从未伤人,初次尝到人血的滋味就是他的血。


        勇者饲养魔物是为了看管风险?是为了炫耀战功?是为了杀戮赎罪?明光院盖茨没搞懂自己,也没法回去交差,坐在床沿旁时又看到蝙蝠精小女孩爬过来。他本来可以扬名天下,可以拿着金币赚得盆满钵满,或许可以进皇宫见国王有机会认识美丽公主。可现在,他无名无姓,只有一只没长大的蝙蝠精。


        他伸手出去,没找到可以触碰的点,最后还是把手放在她的头顶。月读的头发柔软,有烈日下青草的味道,违背蝙蝠精天性。


        他买来晚餐,女孩吃掉饼干喝掉牛奶往窗外看,张开还未满足的嘴巴吸掉月光填充已经不再活动的无止尽胃袋。盖茨想起那些被他杀死的蝙蝠精,他们的身体不再是鲜红的,灰黑色的心脏大脑胃肠,他们的身体都死了,精神却依旧活跃,要血才能冷静。蝙蝠精小孩一出生就会死去,在死去之后继续生长,从牙齿头发到指甲皮肤骨骼。只要细心喂养,就会像普通的人类孩子那样长大,在继承来的城堡里等待着勇者来杀死他们,好赚得声名威望。


        他碰了碰孩子的脸,依旧是冷的,她嘴里还含着未咀嚼干净的饼干,触摸之下还是可以透过冷掉的皮肤感觉出棱角,或许会这样被饼干的尖角划破唇腔。他该在这里再一次杀死她,不管是刺穿她的心脏还是捏住她的脖子,用饼干噎死她也并非不可能——但,但,但——他的手离开她的面庞,很快被月读的手又抓了回去,那双手小而冷,像世界上最锋利的冰锥。他被月读咬了。


        血液抽离身体时他想到令人迷醉的月亮,用月相预言占卜出的是被吃掉一半的后半生,形状恰如刚刚月读咬下的那一口。


       小女孩子是长得很快的,她含着他的手指头,很快入眠,心脏停滞不动,身体冰冷僵硬,却还在梦里生长。盖茨想,一觉醒来,她就会有成人的身体,躺在他身旁,对他说千万个清晨的许诺。他的心脏激烈跳动,只为掩饰他的妄想。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