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会发现羡慕的人其实也过得很愁苦,以前的时候会为此感到绝望,产生“啊这么厉害的人都不行了,那我就更糟糕了”的想法,最近一点点地开始更理解老师说的“众生皆苦”,大概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过得不尽如己意吧。
虽然被家里人拉着信了教,但是我其实并不相信幸福会在死后降临,至少现在不信吧,对我来说,死亡就是化为虚无,而虚无是无法“感受到”幸福的。
我宁愿相信幸福是一直持续存在的,而非是什么很明显、很巨大的东西。生活一直都很艰难,但是或许正是持续而低于感知阈限的幸福一直持续地存在着,人才能继续坚持活下来。
我妈总说她觉得她如今已经很幸福了,当然我还没有这种感觉,我还被自己的无能给拖累没有办法去感知这样美好的东西。或许人不是像书上说的那样,越活心越坚硬,我觉得它应该是被打磨成了针,尖锐、敏感,所以更能察觉到低于阈限的刺激。
也是最近才感觉到自己真的很小孩子气,我的心还太软了,这个“软”绝非褒义词,而是脆弱一类需要适应的东西,随便的磕磕碰碰都会让我觉得痛苦,就像沙漏一样,一直不断消耗着我的经验。
唉……希望我能赶紧长大吧,毕竟世界上真的没有天书药片啊。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