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恋人

  

    神代剑第一次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就说,我是代替神挥舞剑的人,我现在十九岁,也永远都会是十九岁。岬祐月在一旁翻着猫头鹰叼来的情报信在心中冷吭,代替神也是假的,十九岁也是假的,说自己是人也是假的,就剩一个迪斯卡比尔是真的,但是从他死去的那一年开始就已经消亡了。


    神代剑给她送玫瑰,红的白的都送过,她后来知道几百年前的老故事,直白地拒绝了神代,说辞是从前人类会把吸血鬼绑上火刑柱,现代人也会把女巫绑上火刑柱,他们在一起谁都不安全。小少爷说这样才安全,大家在一起比较好,她把玫瑰推回去,说他们才不是同类。


    但神代剑不放弃,吸血鬼请她在日落后来城堡参加舞会,岬穿了平常的女巫长袍,高帽子上绣一颗珍珠,就算是精心打扮过了。高跟鞋的鞋跟限制在三厘米之内,超过这个厘米数的鞋子统统视为干扰便捷行动而被她丢弃。


    她把手搭在神代的肩膀上,跟着响起的音乐开始踮步。旋转中她看着神代剑的脸,小少爷和她说他见过她好几回了,从几百年前到如今。好几次了,你都这样搭着我的肩跳舞,末了他补上一句,你总是做女巫,总是做女巫,有一次我以为我弄丢了你,最后发现你变成了猫头鹰,就停在那棵树上。


    岬盯着他的眼睛在考虑这句话的可信度,上辈子的事情她一无所知,神代剑要把她编成异国公主她也无从反驳。神代剑搂着她的腰带她到窗口看那棵树,她看着如今空荡荡的树杈反问他,后来呢?


    后来我养了你二十年,小少爷不无骄傲地说。你会离开几天,然后再回到迪斯卡比尔城堡,就像现在这样。岬刚想说这也是谎言,手腕就被拉着又用长袍边绕出一个圈,神代剑有琥珀色的眼睛,盯着看的时候带着粘稠甜蜜的过往气息,岬想象自己被那眼神包裹沉睡的样子,似乎也并非毫无可能。


    但是她还是说了,假话,统统都是假话。


    不,神代剑说,不完全是,你没做过猫头鹰,但是现在你回到这里了。


    这就是岬祐月第一次相信神代剑的谎言的时刻,当她提起长袍的下摆,决心至少陪吸血鬼公子跳完这只舞的那一刻,她的心里有瞬间怀疑自己被那琥珀色眼睛催眠洗脑。


    不过她很快就跳过了这个想法,因为下一刻她唯一想要的就只是应当挑选一个周末,同贵族吸血鬼一起欣赏日落,最好就定在那属于魔女的黄昏里。到那时,他们会一起回来,落在迪斯卡比尔城堡的顶端,她也会换掉黑色的长袍,陪神代剑做一次完美的白色恋人。




 
评论(3)
热度(41)